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53

(本网讯 汤玮)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912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3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带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崇芝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学校“达标申硕”冲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民主生活会上,胡崇芝同志报告了学院中层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对学校主题教育中通报的负面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组长、党委书记杨鲜兰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聚焦较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以学铸魂的高度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做好内化、深化、转化的文章。二是将成果转化为以学增智的能力本领,强化干部的“七种能力”,善用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解决工作中困难和问题。三是将成果转化为以学正风的责任担当,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敢于斗争、善于担当,相互补位、团结一致,遵规守纪、以上率下。四是将成果转化为以学促干的强大动力,在教学科研方面练内功抓实绩展实效显现更多的成果,争创良好业绩。

胡崇芝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校领导和督导组对学院工作和班子建设的指导,她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之以恒的推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加强六个建设,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同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继续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强化“一岗双责”,用“忠诚精神、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引领全院上下共谋发展,不断展现学院新作为、新气象。(图片 汤玮/审核 胡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