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英语组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02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金汤、戴薇)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校内选拔赛,来自英语、翻译专业的同学参加选拔。

英语专业组织阅读、写作、演讲三场比赛的选拔。选手们由指导教师推荐参赛,通过笔试综合测试环节、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环节,即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功底,也分享了对当代中国国情的见解。英语系5位评委老师参与评审,最终选拔2022级英语2班许雅闻参加演讲比赛省赛,2021级英语1班刘梦华、英语3班陈美希芝参加写作比赛省赛,2021级英语3班覃宇参加阅读比赛省赛。

翻译专业组织笔译、口译校赛的选拔,经过选手自行报名、老师推荐以及现场考核等环节,最终确定由20翻译班高锐利、22翻译班全荣蓉二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笔译比赛省赛、20翻译班高锐利及21翻译班李航宇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口译省赛,期待他们在后续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审核 唐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