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外国语学院:在“锄草”教育中感受劳动价值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228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佳睿、余建国)为传承劳动精神,感受劳动文化魅力,美化校园环境, 107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劳动类“锄主题志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90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锄草”活动由章缙、余建国两位教师全程组织开展

  活动,学生们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都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大家撸起袖子、弯下身,分工合作、埋头苦干,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杂草尽除,草坪重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满载而归,心中满是成长的喜悦。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劳动实践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懂得了团队中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共同进步的体现。同时,他们也将这种担当精神和实践能力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勇对此次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并勉励学生继续发扬劳动光荣精神,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勤奋刻苦、不懈努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注重发挥劳动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观念,通过组织锄草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思想引领,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也为美化校园环境、构建文明校园提供了助力。(图片 刘佳睿、章缙/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姚勇)

10月7日参加“锄草”教育活动学生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