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学子荣获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二、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69

    外院网讯(通讯员 刘敏、邱辛欣)1014日,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开幕,来自湖北省28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院商务英语系刘敏老师、邱辛欣老师带领的碱基互补配队(队员:刘紫妍、甘爱齐、郭晨冉)和宝宝巴士队(队员:沈查:张婧媛、贺佳怡)凭借优异的表现分获湖北赛区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两个竞赛环节构成,包括平台知识竞赛环节和主题演讲竞赛环节。重点考核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商务实践技能、跨文化沟通能力、人文社科、课程思政及跨学科综合知识应用能力。我校两支参赛队伍从6月开始进行赛前准备,围绕此次竞赛的主题演讲题目“弘扬中国企业家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别挑选了东方甄选和耀有光两家企业进行深度调研。赛前多次演练,反复打磨,最终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傲人成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了湖北省决赛。

亿学杯”是全国性商务英语学科技能竞赛,分为校选拔赛、省/区域复赛和全国决赛3个阶段。截至目前,该项竞赛已连续举办七届,成功组织竞赛70余场,覆盖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辐射学生近十万人,促进普通高等学校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众多院校商英学子的一门“必修课”。(供图 刘敏、邱辛欣/审稿 欧秋耘、胡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