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翻译、英语专业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口译、笔译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杨露)1028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英语组口译、笔译赛项省赛在武汉大学举行。

我校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胡蝶老师带队参赛,外院22级翻译专业全荣蓉、20级翻译专业高锐利均获得笔译赛项省级银奖,21级翻译专业李航宇获得口译赛项省级铜奖、20级英语专业邓吉可特获优胜奖。

 口译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视译(英汉+汉英)和交传(英汉+汉英),部分赛题素材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双语基本功,更是对选手的知识储备、记忆能力、思维及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极大挑战。

笔译环节紧扣大赛主题,要求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库术语进行翻译及阐释,引领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高校外语类重大赛事之一,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瞩目。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质”实践育人理念的充分体现。(图片 胡蝶/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