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现将外国语学院2024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处分

2.入党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积极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关心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4.能以较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承担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学中较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威信

5.年满十八周岁团龄一年以上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

6.连续两个学期平均成绩班级排名前50%或平均分80分以上无挂科

7.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到5个及以上或达同等条件

二、评选程序

入党积极分子评选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循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具体程序如下:

1.学生本人填写《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评分表》,并提供班级成绩排名等所填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经班级审核后进行班级民主评议,结果及相关材料报至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3.学生党支部进行考察、公示、确立入党积极分子最终名单;

4.学院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名单在适当范围内,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相关人员联系。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工作质量,按照申请条件严格把关,注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2.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逐级评议,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择优。

3.各团支部、学生组织于41日(周一)17:00前将《入党积极分子评分表》、相关证明材料及班级民主评议结果交至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中心。



附件: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评分表.pdf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2024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