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高效备考 翻译专业召开专四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外院网讯(通讯员 全荣蓉)为帮助翻译专业学生提升专四应试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翻译专业教研室于328日下午邀请21级翻译1班南华羽、方译萱两位专四成绩优秀的同学与22级同学分享了他们的专四备考经验。

首先,南华羽同学对英语专四考试进行了题型拆解,从听力、语法与词汇、完形填空、阅读和写作几大板块,详细全面地分享了专四考试技巧、考试相关信息以及注意事项。此外,他还通过个人经历向大家模拟了考场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强调了“充分准备+有序答题”的应对策略。

方译萱同学除了分享备考心得外,还结合翻译专业的特殊性,鼓励大家多参加翻译类赛事和翻译资格证考试,在平时的学习中养成词条积累、定期阅读等习惯,同时多关注新闻实事,尽可能地拓宽知识面。

在交流会的最后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主讲人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对不同题型抽丝剥茧,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备考方法和策略方面有了更明确的指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调整备考心态,科学、高效地做好日程规划,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职业发展多了一分思考。(图片 全荣蓉/审核 杨露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