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52


外院网讯(通讯员 王乐怡)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激励广大青年团员抓住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2510日上午10时组织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代表在3号楼4楼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共青团员应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而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重大课题上,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会议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呼吁:“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19级英语本科二班的杨芸同学表示: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幸福都是青年们必须承担的重任,作为国家中的积极力量,青年需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在成长中不负国家未来。

——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2班团支书汪鑫雅同学表示:青年作为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需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每位青年团员能够将期盼记在心间,重担挑在肩上,能够脚踏实地,勤学肯干,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图片 钱婧曈/ 编审 伍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