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协会开展女大学生“四自精神”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48


    外院网讯(通讯员 冷晓婧)为培养女性树立自我发展的独立意识,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519日下午14:30我院心理发展协会特邀大学英语部专任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治疗师梁艳红在3号教学楼多功能教室8开展女大学生“四自精神”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协会全体成员,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及20级、21级寝室长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梁艳红老师“四自”精神介绍、邀请同学分享对“自爱”的见解、揭露爱自己的七层真相、分享爱自己的十种方式以及邀请同学分享感受体悟五个部分展开重点讲述了“四自”精神,即“自信”:相信自己的力量、坚定自己的信念,反对妄自菲薄;自尊”:尊重自我人格、维护自己的尊严、反对自轻自贱;“自立”:树立独立意识、体现自我社会价值、反对依附顺从;“自强”:顽强拼搏、奋发图强、反对自悲自弱。随后,梁老师还分享了爱自己的十种方式:创造场域、建立自己的原则底线、尊重自己合理的渴望、尽早兑现自己的承诺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来自20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的丁芸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四自精神’讲座,我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这场讲座带给我的感触感触很多,它也会帮助我更好的走向未来。”(图片 桂利军/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桂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