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英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865

外院网讯(通讯员 孙玲燕)为了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商务英语专业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彰显实践效果。20224-5月,我院商务英语专业19级本科、21级本科以及20级专科全体同学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近日,经过多轮选拔,我院商英学子获得本科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9名;高职高专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

据悉,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发起,测试范围使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除原来的8399词汇,新增“新学术英语词汇(AVL)” 1103个词,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1) BNC3000词族100%2) AWL词族100%3)雅思核心词汇90%4) 托福核心词汇89%5) 四、六级词汇99%6) 欧框词汇85%7) AVL词汇100%。今年的比赛除了同义和搭配词等题型,还增加国际传播因素,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增加相应的词汇。

本届大赛共有约20万大学生报名参赛,423日开启正式比赛,初赛及复活赛决出此次比赛的优胜奖及复赛资格;514日的复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图片 孙玲燕/ 编辑 伍晓飞/ 审稿 欧秋耘)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本科组

汤媛媛、朱柏霖、宋梦慧、彭丽君、刘佳琪、赵建茹

高职高专组

张晶、任红莹、訾圆圆、陈立婷、李文轩、黎凤、廖熠、

王姿颖、尚杜娟

二等奖

本科组

周诗雯、杨磊落、李思琪、李西英、颜彩云、谭泽龙、张梓淇、

谢玮祎、李怡然、张铭佳、顾春燕、王臻辉、王玲玲、张新仪、

刘淩泷、杨丽雯、周怡廷

高职高专组

史亚轩、俞鸿妍、安英婕、涂晓雯、龚菲

三等奖

本科组

刘紫妍、刘裕雯、孙克杰、朱志豪、肖传耀、张润平、郭兰、

张梦真、陶铭、王哲洋、田佳文、兰沁雅、易欣洁、顾雯静、

胡世博、贺明泽、李英姿、程凌霄、涂涵露、陈雪、程敏、

桑曼、袁昭、陈洋、蒋雯、王思慧、单梦莹、徐萌、范洁

高职高专组

韩佳欣、郭璐、张文徽、李易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