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节】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三届红色经典双语诵读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51

外院网讯(通讯员 陈思)6月9日,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外院”)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行第三届“红色经典双语诵读”比赛决赛。外院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组织员陈思、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英语系教师罗晓黎、金汤、马文娟担任裁判。

参加决赛的7名选手先后用汉英双语诵读《赵一曼女士写给儿子的信》、《美好时代跟着党》等红色经典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孙钰纯子获得一等奖,刘妍、李佳盈、丁芸获得二等奖;张庆、贺佳怡、尚杜鹃获得三等奖。

罗晓黎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再现了党的历史,传承了党的精神,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英语和汉语水平,本次比赛是一次将党建与同学们专业紧密结合的活动,希望大家在以后继续牢记政治初心,继续在学业上发奋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胡崇芝指出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向大家展现了我党历史上的光辉事迹和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在思想上接受洗礼和教育。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讲好党的历史故事,也要讲好我们身边先进党员的故事,让党的光辉形象入脑入心。

红色经典双语诵读是外国语学院“党旗领航·青年聚力”党建品牌项目,自201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三届。通过活动,大量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党史教育、也增进了专业技能,用党建引领教学、学业发展进步,共同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编辑 刘劲知 摄影 康玟轩)(来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红旗飘飘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