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206

    外院网讯(通讯员 殷志诚)为丰富日语系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活动,激励专业学习热情,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外院日语系于106日在三号楼二楼多功能教室举办了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日语系主任王晓刚、专业教师徐元科、陈朝阳、齐平以及外教高野孝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本次大赛由殷志诚老师主持。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是“寄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来自日语系的参赛选手们带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友好交往的历史,并许下了中日两国能够继续相互理解、彼此信任、合作共赢的期望。同时,选手们也围绕数字化生活的便捷性,阐述了数字化转型和我们的生活的紧密联系。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以自信的姿态在讲台上演讲,展现了日语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演说魅力。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顺利进行,气氛融洽,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和打分,经过热烈讨论,最终20级易雪静同学获得晋级华中赛区日语演讲比赛预赛资格。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互相切磋学习,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专业水平,加深了对中日两国关系的理解。最后,王晓刚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注重语言的实践与应用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图片 殷志诚/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