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双笔齐下”(钢笔字、粉笔字)书写系列实践活动:板书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01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53

    外院网讯(通讯员 全荣蓉、许雅雯)为进一步提升英语专业学生师范生基本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学素养,1117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组织2022级外文专业新生在3号楼3213教室开展了钢笔字与粉笔字的书法比赛,落实了英语专业学生“做师范生,能写师范字,表师范人”的原则。

本次活动由英语系组织,指导老师强调了师范专业学生写好粉笔字的重要性传授了粉笔书法的训练方法。同时强调同学们需要格外注重书法规范以及书法表率的原则。

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与有效性,老师还安排同学们相互比拼。同学们练字热情高涨比赛如火如荼进行。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并不断坚持练习书法的好习惯,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和师范生基本技能的培养。“三字一话”是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重要构成部分,以此次“双笔齐下”书法比赛为代表的师范基本技能活动,既调动了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师范生奠定了基础。

最后,经初次评选,分别评选出了10份黑板板书和钢笔书法的优秀作品。决赛详情敬请关注学院公众号,为你心仪的入围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吧!(图片 全荣蓉、许雅雯/ 编辑 伍晓飞/ 审核 刘晖、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