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联手 提高学生语言实践能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新举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845


                                                         
    英语本科专业是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近年来,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语言实践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进行各项活动。一方面不断贯彻人才培养的要求,另一方面,在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方式的同时,对于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和实践能力培养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2015年12月17日, 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副院长欧秋耘、英语系主任罗晓黎老师赴光谷九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进行校校合作洽谈。外院教师与光谷九小教师对学生培养的情况、小学教学模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且共同讨论合作的细节和方式。外院正式聘请光谷九小校长李明菊老师、课程负责人张茜老师为我院行业指导老师。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拟借助光谷九小的平台,为学生提供语言实践能力培养的机会,使学生有在一线课堂的实际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并以此培养学生的课堂管理、学生管理与驾驭教学的能力。英语系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课堂实训活动,由英语系罗晓黎、洪琪和喻侯林老师形成的小组,对学生进行了师范技能和语言实践技能的培训和演练。从11月下旬开始,英语系15级本科生将为光谷九小二年级学生提供英语志愿服务,服务形式为教唱英语歌曲和讲解英语故事等课外活动。
   这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在光谷九小语言实践活动的初步尝试。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校校合作为基础,开设各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语言和师范技能活动。今后将进一步深入活动的形式和方式,扎实稳步实现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

附1: 英语系光谷九小学生课外实践活动总结
附2:英语系光谷九小教学活动感想-- 曾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