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祝钰)12月19日外国语学院祝钰副教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跨文化研究年会并做论文宣读。

祝钰老师跨文化教育研究为主题的分组发言里做了题为“《西方文明史》课程思政实践的探索研究”的论文宣读,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王同军副教授认为此研究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西方文明史》课程在讲解西方文化的同时,融入中西文化对比内容的授课模式很新颖,收获很大


第十七届中国跨文化研究年会于12月18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跨文化交流研究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跨文化研究论丛》协办。会议为期两天,以“增进国际理解:跨文化教育与跨文化沟通”为宗旨,邀请了国内外跨文化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通过主旨发言、专题研讨以及分组发言等活动形式为国内外从事跨文化研究的学者、外语教师和业界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借此增进跨学科对话和跨文化理解,推动跨文化学科的理论创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文化交流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审稿人:唐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