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新尝试---教师教育联盟课程外院见面授课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979


(学生通讯员:王雅星) 为适应教学改革的要求,在教务处的安排下,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选修了湖北教师教育联盟的共享课程《英汉互译》。2015年12月23日下午2:00点,在我校四号教学楼4203录播教室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张薇薇老师开展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主场授课,13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全体同学出席并和网络在线的华师和黄冈师院学生一起听取了本次课程。
    一直以来,张薇薇老师都是通过网络为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13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学生授课,而此次走出网络,走进课堂也是为了让同学们能亲自感受到英汉互译课程的魅力。本次主场在二师的见面课张薇薇老师援用大量的例子讲授了很多翻译的技巧,讲解专业而又不失风趣。在老师不断地提问下,同学们注意力一直高度集中,经常被老师幽默诙谐的举动和同学们富有创造性的回答逗得笑声不断,就连此前不爱回答问题的同学在课堂上也渐渐活跃起来,可见张薇薇老师的教学极具魅力。张老师授课既有理论的讲述,也有实例的操练。
    讲课落下帷幕,大家意犹未尽。陈博瑞同学说到:“不知不觉一节课就过去了,很喜欢张薇薇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能够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尤其是一口流利的英音非常吸引人,希望老师能够常来我校授课。”同学们对张薇薇老师赞不绝口,指导教师欧秋耘老师也说到:“张薇薇老师年轻有才华,教学幽默风趣而又不失专业性,能够迎合当代大学生的喜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老师去学习。”
    这一次二师选上《湖北师范联盟网络课程-英汉互译》课程,是对课程教学模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希望此举能够使优质的教学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实现校级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