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557


(本网讯)2016年3月28日晚6时30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79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在外院三楼机房拉开帷幕。马克思学院党支总书记尹德蓉给外院党校的积极分子讲述“十三五”发展的基调。 
      尹德蓉谈及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引出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并将五大新概念“十三五”发展基础分为四个新的目标要求、发展期间的五大亮点、生育政策的调整这三个方面分别进行论述。尹德蓉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国内外公民素质的差异以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她要求学生们通过思考生活中樱花树下的饮料瓶、 雾霾等现象来保护环境。尹德蓉还详细介绍生育政策的调整,强调坚持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的重要性。

     “发展要有新境界、新理念、新途径。”尹德容指出两创发展的基点是创新,应该在增加薄弱领域中发展后劲,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理解对外开发新局面等五大发展亮点所包含的具体含义。

    “这次党课,老师分享她亲身经历的事情结合“十三五”的发展基础进行授课,幽默风趣。课堂氛围轻松,我觉得很有意思。我将端正思想态度,时刻注意时事动态。”15级商务英语专科一班的包丽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