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教育质量——记商务英语系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940


(通讯员 谢易)4月7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在商务英语办公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刘敏老师主持,以讨论、发言、互动的方式进行。最后,老师们就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达成如下共识:
第一高校教师必须爱岗敬业。我们要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第二高校教师必须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理解和尊重。我们要与学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学生当下级随便呵斥。要师爱铸就崇高的师魂,在教育中要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
    第三高校教师必须努力进取。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教好学生。努力使课堂教学变得朴实、高效、生动、独特。在教学中我们要做到有效地备课,体现教师教学的智慧。
第四高校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学生均喜欢模仿,这将给学生成长带来长远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刻刻为学生做出好榜样凡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严于律己。
第五高校教师必须刻苦钻研业务。精通教学业务是教师之所以成为教师的关键只有精通业务,才能将科学文化知识准确地传授给学生,而不至于误人子弟。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孜孜不倦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
最后高校教师必须加强学习、提升教师魅力。作为新时期的教师,我们都要爱读书、读好书。在培养人的道德素质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有一种奉献的精神。我们还要要善于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先学后教、教少学多。我们要追求不教而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目标。
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师只有做到以身立教,才能以自己人格的魅力感染学生,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引导学生,才能保证学校教育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