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837

(本网讯)4月6日晚上6点30分,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刘儒国主讲授的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外国语学院二楼语言学习中心学习区三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精的课。 
   课程开始,刘儒国向学员们提出疑问“为什么要上大学”。他分享了几个小故事,以此解释为什么要上大学。他表示,大学是帮助同学们培养特长、理想的地方,与中小学不同,它并没有规定的衡量标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自己的标准。他用自己身边的例子告诉每个学员们在成长过程中都需要毅力去坚持自己想要也应该要去为之奋斗的东西,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且一再强调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做最优秀的自己。

 “信息化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刘儒国谈到大学生该如何适应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时表示希望学员们注重创新教育。并强调学员们在大学里应认真思考并正确的看待榜样、模范作用。

   最后他表示愿这节课成为学员们的人生道路的里程碑,希望学员们积极向组织靠拢,明晰自己对未来的方向,知道自己最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