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实习新方法---日语系赴日社会实践讲座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138

(通讯员 莫文沁)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实习实践活动需要不断开拓思路,在学生海外实习方面日语系走在前列。为了更好地宣传和介绍赴日带薪实习项目,2016年517日语系在三号楼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开展讲座,邀请中日对外友协的虎部长和周老师来学校给学生们介绍了赴日实习社会实践的相关事项。
此社会实践主办方是外院日语系和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实习的主要目的地是日本长野县,学生签订赴日短期实习实践项目为时三个月2015年寒假前后已有2012级日语本科王鹤、王、2013级应用日语专科的刘尚莉、葛庆庆、柯艺五名同学成功赴日实习,经过三个月实习后回国的学生普遍反映自己语言实践能力、对外交往能力等在实习中收获颇大,他们的表现也获得日本企业的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王晓刚老师先介绍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宝虎部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此项目的运行情况和与日语系的合作情况。接着周珊老师就赴日实践的时间、内容、手续等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她的讲座简洁明了,为学生开阔了视野,也通过亲身经历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实践典型案例。
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学生对赴日带薪实习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