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融入商务英语课堂教学--商务英语系特色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152

 本网讯(通讯员 孔祝君)为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基本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同实践能力教学相结合,在商务英语系老师谢易的倡议和组织下,外国语学院2013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于5月18日上午8时30分,在3号教学楼3211教室举办了一次以“探讨中国经济稳健发展的产业政策”为主题的模拟会议。
本次模拟会议要求学生每6-10人为单位组建一个会议小组,并在会议上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有效产业政策。会议期间,议事日程紧张有序,学生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振兴中国经济的产业政策,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
    谢易表示,此次活动旨于改变传统商务英语教学中“专注语言、忽视实践”的现状,真正实现让商务英语理论教育“活”起来的目标,为社会输送真正有用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商务英语属于专门用途英语(ESP),是英语在商务场合中的应用,具有实践性强的特征。实践教学是我国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迫切需要。此次模拟会议正是实践教学在高校商务英语教学中得以充分运用的范例,有助于提高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实践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推动理论和实践在商务英语教学中的有效结合。
   “把模拟会议搬到了课堂上,我觉得挺有趣的。这样既可以让大家课下查阅很多相关资料,丰富知识储备,又可以锻炼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该班学习委员章云东在采访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