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讲道德,有品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殷志诚)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16年10月13日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讲道德,有品行”的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课,学习气氛浓厚。此次党日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支部组织,校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缪惠莲老师通报了组织部检查支部活动台账及党费补缴的相关内容。提出要建立党员活动考勤制度,支部组织生活发言交流每名党员应有完整的发言稿,党费补缴工作要落实。支部组织委员刘敏老师通报了2008年4月至2016年6月党费补缴情况。

   随后,缪惠莲书记进行了主题为“讲道德,有品行”的微党课,并播放了三个学习视频。缪惠莲书记在微党课中分四点进行了讲解,分别为:第一,如何理解共产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第二,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行。第三,“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第四,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其后,播放的三个视频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和观点的导入,突出了“讲道德,有品行”的重要性。

  活动的第二板块是党章、讲话学习和讨论交流,多名党员代表发言。教师第二党支部的刘玮老师、郜严明老师、朴瑛姬老师、董存英老师、殷志诚老师诵读了党章、习总书记讲话等内容,杜小双老师、高天老师以及李琴老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热情洋溢的发言交流展现了党员教师的学习风貌,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

  会议最后,刘晖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刘书记首先肯定了教师第二党支部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圆满举办所作出的努力和准备,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专题党课内容,落实讲道德有品行的实质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从慎初慎小,从小事做起,注重修身养德,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其次,刘书记就教师的师德师风,加强改进师德进行发言,分为四个方面:第一,加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学习,无德难为师,从师先立德;第二,用马克思主义占领讲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第三,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第四,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进步,严慈相济,诲人不倦,淡泊明志,甘当人梯,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在场的教职工深受启发。
  
此次党日活动后,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对于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学习觉悟,也切实明白了“讲道德,有品行”的深刻含义。对于师德师风方面,教职工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更加严于律己,钻研学习,无论是专业方面还是思想方面,都争做学生的楷模。(审稿: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