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78

 
(学生通讯员:邓娇娇)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于2016年11月17日中午在3215教室举行主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桂老师在校学生党员,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承办。
会议开始,全体学生党员起立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牢记入党誓言。接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桂老师进行了“讲奉献,有作为”的微党课,桂老师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即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如何理解“讲奉献,有作为”、不讲奉献,不作为的现实表现、以及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想作为,强化责任能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要努力学习杨善州等共产党员楷模人物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生活中,要发扬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会上,学生党员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片之《永远长征》,感受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为中国共产党所取得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学生党员也充分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弘扬红军长征的吃苦耐劳精神,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要要有所作为。
讨论环节。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曾莹和刘稚楠分别就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讲奉献,有作为”,党员们以小组的形式纷纷抒发对“讲奉献,有作为”的认识和理解,并上交心得体会。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学生党员切实明白了“讲奉献,有作为”的深刻含义,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义务和时代要求。奉献就是“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感恩是奉献的动力、实干是奉献的基础、进取是奉献的需要。作为就是人在事业中的建树与成就,体现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学生预备党员邓馨竹表示,要让“讲奉献,有作为”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在学习中,要发扬红军长征的吃苦耐劳精神,在思想上,要时怀有一颗奉献之心,为集体,为社会做贡献,争当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审稿 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