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2350







2014612日下午1:50,外国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党员30人及行政党支部19人,合计49名党员教职工集中在3号楼语音室6进行了一次严肃的、意义深远的党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外国学院党总支刘晖书记主持,会议学习的第一个专题为《学习新党章实践新党章》、《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新党章》,学习内容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党员教职工们展示,并由教工党支部两名委员向大家精细讲解,通过学习与讲解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完善的历史进程,对十八新党章中增写和改写的部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新党章、树立党员新意识有了明确的方向。

会议学习的第二专题即本次学习的核心内容是组织党员教职工们观看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在这部教育片中不同角度选取了多个党员领导干部不能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无法过好权力关、利益关、美色关、亲情关,最终违背政治信仰、追求金钱虚名、谋取一己私利,进而导致家庭破裂、丧失自由、走向违纪违法道路的典型案例,配以纪检督察机关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等剖析了他们的思想根源,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整个观看过程中,会场一片肃静,影片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唏嘘不已。全体党员教职工深表触动、获益匪浅,这些真实的案例真正触及到了党员的灵魂。刘书记将学习的资料发放给大家,供党员教职工会后继续学习。

通过这次的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风廉政教育紧密结合了起来,把警示教育同道德教育结合了起来,它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树立科学发展、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利剑长悬,警钟常鸣,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人格锤炼;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进一步增强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