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考察武汉传神翻译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479


 ———— 二师外院与武汉传神的握手




(通讯员:罗晓黎)2016年3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 副院长郑奕、英语系主任罗晓黎,商务英语系主任冯婷、教学办主任黄华明前往武汉传神公司考察并就校企合作事宜与传神公司进行磋商。
    武汉传神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  是科技部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通过ISO9001认证的语言服务企业,是文化和科技融合试点企业,是中国翻译协会“优秀单位会员”,曾荣获中国翻译事业特别贡献奖,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翻译公司和上市企业。
     传神公司总裁付强亲自带领外院领导一行参观了传神公司的各工作区域,介绍了传神与中国其他高校的合作。外国语学院汪燕华院长与郑奕副院长就校企共建合作事宜与传神公司高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区位优势及专业的针对性是合作的有利条件。本着务实,及长远的目标,双方就翻译人才的市场需求,培养方式,实训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协商与讨论,拟以校企合作的形式,  订单式培养应用型翻译人才。

附传神公司简介:
传神联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新型的多语信息处理服务商,利用“互联网+语言处理”首创了“语联网”模式,其语言服务能力中国最大、亚洲第3、全球第19位,已经在跨境电商、国际工程、装备制造、影视传媒、文化旅游、服务外包等十个方向形成嵌入式应用。    传神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优势,被评为国家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在光谷建立了全国首个“多语信息处理产业基地”、拥有全国唯一的省级多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云翻译服务平台”被工信部作为典型推广案例。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重点企业,同时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传神公司国际影视平台”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前已聚集全球60万多名译员、1000多家翻译公司,在30多个语种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日均产能达1000万字。截止目前已申请和获得了130多项专利、60多项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