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9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826

(通讯员:王玺)3月30日中午14:00,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9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精彩开讲,主讲老师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文敏。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党员发展的方针、程序和手续”。文部长首先谈到了入党的前提以及党员应尽的义务,强调了递交申请的年龄要求满十八周岁以及党费每月制问题。接着,文部长着重阐述了发展党员的要求和原则,即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及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她还讲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即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的顺序,侧重强调了撰写入党申请书、书面思想汇报的真实性、时效性和深刻性。

16级商英2班的王雅铎表示,上党课学习很有必要,入党积极分子将会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审稿: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