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19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成功开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662

 
(通讯员:熊梦婷)4月6日下午14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92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于外院机房3开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颂教授担任授课人。

此次课程主要围绕“红色之魂——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展开。黄校长以中国改革开放为起点,讲述改革开放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也是持续不断地发展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之道;再分别举例论述了现代中国的经济、教育、科技和体育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从这四个方面充分体现出中国现代化进程之快,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们投身加入党的建设之中。

黄校长强调从思想上建设党,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和党性教育,注重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高尚性和纯洁性;从历史唯物主义判断社会生产力,进而促进社会发展。在课程的最后还指出现代社会生活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的问题,呼吁大家要共同爱护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15级英教3班的邓伊莉表示,上党课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能更深入了解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还能积极响应号召,推进社会的进步发展。(审稿:夏永祥   摄影: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