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44

(通讯员:杨露)201755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英语系办公室召开,张国秀书记作为该支部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发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

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喻侯林老师主持,喻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师第一支部(英语系、翻译系联合支部)的党员教师构成及支部各委员。

点击查看原图

  

接下来,喻老师总结了近期的党员学习和党务工作。喻老师在总结中突出强调了本支部党员老师在平时学习、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教学方面,本支部张俊老师作为院级教学督导工作兢兢业业,除认真完成周12节课以外,她还坚持走进教师课堂,满堂听课并在课后及时和老师沟通;在前几周我院刚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中,入党积极分子许昌明老师表现优异,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老师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意识;在科研成果方面,入党积极分子洪琪老师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已将该成果报送省级参赛;此外,还有英语系主任罗晓黎老师参加的毕博在线课程,这些都给全院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表率;而在科研课题申报方面,翻译系主任胡波老师大胆突破,积极申请国家级课题。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推荐提名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候选人”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教师第一支部党员老师进行了全体学习,其中重点学习讨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换届工作有关重要指示;二是《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通知》和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三是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九必须”组织原则、“九严禁”“九一律”纪律规定;四是学校是关于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在认真学习各项文件之后,本支部党员老师在选举中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学习完各项文件后,喻老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就学习体会互相交流:其中罗晓黎老师表示,张国秀书记、刘晖书记及喻侯林老师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张国秀书记曾经承担外国语学院14级英语本科1班的辅导工作,一直以来该班的学生积极自信、努力上进,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源于张书记传递给她们的人格力量和积极影响;刘晖老师乐于助人,总能在老师、学生们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在工作中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春风化雨般感染着老师们;喻侯林老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特别是在对我院学生在光谷九小的教学实践、实习工作辅导期间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既为我院英语系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积累了经验,对学生也大有裨益。胡波老师则发言道,刚才的学习使他深刻认识到我党对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视,也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骄傲。他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而这份正能量也体现在他自己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表示要学习、弘扬英语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翻译系的建设和发展。

交流结束后,喻侯林老师就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向张书记请教,张书记的发言让人醍醐灌顶。她指出,任何工作都要有学习积累的过程,切不可操之过急。党支部书记工作并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应与各系部主任、支部委员甚至是各个党员老师配合工作,要重视团队合作的价值。

最后,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片圆满、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审稿: 刘晖  摄影:桂利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