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七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237

(通讯员:杨玉婷)4月27日下午14时,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校第192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于外院机房3举行,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殿中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金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作风、纪律和统战工作、党员廉洁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从四个方面切入讲解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了深刻变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金书记阐述了学习党章党规的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四个全面”的不同内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者互为因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其次,他分析了党章从中共一大至今的发展道路和历程,并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最后,他提出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准则》和《条例》,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好学才能上进,常树法治之念。

16级商务英语本科一班团支书宁玲表示本次党课培训让她深刻明白了一个党员的基本准则和自我修养的本质是什么。她将坚决遵循贯彻党章,努力学习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审稿:夏永祥  摄影:熊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