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迎七一,做合格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83

 

(通讯员:涂惠慧)6151240分,外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迎七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3号教学楼3215教室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由桂利军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桂利军通报会议签到、准备情况。

   第二项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程显雅通报本月党费缴纳情况以及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由党小组组长张灵智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党章第三条党员义务和第四条党员权利。通过诵读,深刻体会到在享受党员权利的同时要积极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诵读党章完毕后,组织大家观看微党课视频两集《补好理想信念之钙》和《做合格共产党员》,视频的内容短小而精湛,视频中讲到不少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例,无不为他们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所动容,也让我们深知,这场来自灵魂深处的信仰较量,举足轻重。补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之“钙”,时刻自省自警,才能治好“软骨病。

   专题讨论环节,学生党员们各自依次发表学生党员对照“三带头”即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学期总结报告。学生党员们依次发言,其中有的同学谈到了有关坚定理想信念之帆,在选择就业和考研的道路上,自我批评的是自己还有所动摇,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道路;在带头学习上面,不少同学批评到只顾自己埋头学习,却没有帮助身边学习较薄弱的同学;在志愿服务上面,大家基本都能参与志愿服务,但缺乏主动性和创新性。整个专题讨论环节,每位学生党员认真回顾当初自己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自己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回顾自己本学期工作学习经历,指出自身的不足,并加以自我批评和今后努力方向,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学生党员标准,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发言完毕后,由桂利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同时督促学生党员在平时学习工作中,如何发挥“三带头”作用, 以合格党员标准迎接建党96周年。最后提醒学生党员在期末考试中带头做好诚信应考,积极复习。强调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保护好自己,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