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系列讲座(二十二):跨文化教育中主要问题与挑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706

3与27日上午10点, 外国语学院举行了题为《跨文化教育中主要问题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安伟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主持。

冯教授通过回忆他在武汉读大学的美好生活时光及其留学及工作经历,导入此次讲座的话题-----跨文化教育。冯教授从跨文化教育的普遍性, 重要性入手, 深入剖析了跨文化教育中的主要模块(attitudes, knowledge, skills, critical awareness  ),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跨文化交际的部分研究,如强语境和弱语境,中西价值观差异等。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外院的师生就跨文化教育的话题与冯教授和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和友好的交流。

冯教授在讲授的过程中能结合自己的经历,风趣幽默,注重互动,让外院的师生受益匪浅。(审稿 欧秋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