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系列讲座(二十四): 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课程体系构建与评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916

(通讯员:邱辛欣)为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开拓我院师生专业视野,513日上午9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我院特聘教授王立非教授受邀莅临外国语学院,以“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课程体系构建与评价”为题,给外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及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数经学院国贸专业、数学专业共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立非教授的讲座内容涵盖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跨境电商课程体系构建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改革等。在谈到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跨境电商零售业发展、消费观念升级等行业现状的同时,王教授指出我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不适应行业发展和需求,并阐明本科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人才的核心业务能力、专业知识和技能、人才职业素质和商务英语跨境电商课程体系模块建设等具体内容王教授还结合15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考研和就业的利弊。

此外,王立非教授从理念改革、专业改革和培养改革等方向指出本科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建设的重点、教学观念、建设思路、教学创新、重点课程建设、教师知识与能力构成、创新创业培养、技能评价的改革方向,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师生代表还就商务英语方向所关心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汪燕华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王立非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讲座让大家对于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审稿人:孙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