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湖北赛区初赛和复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86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决定,湖北省的初赛由各高校举行,复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一、参赛资格

各高校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均可自愿报名参赛。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出国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报名方式

初赛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向本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报名参赛。

复赛初赛结束后,由各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向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推荐报名复赛选手,参加省级复赛。

决赛复赛结束后,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向大赛组委会推荐报名决赛选手。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

组织方式:各参赛学校作为初赛赛点,由本校外语学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组织实施。大赛官网将于 2018 年 6 月 1 日起开放参赛报名页面。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进行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大赛系统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的重要认证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各初赛院校须指定初赛网络管理员,负责大赛官网系统中的本校赛务。

参赛资格:每个初赛赛点应有不少于20人参赛。参赛学校应保证本校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有公平的报名参赛机会。

比赛时间:根据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公布的时间,各校应于2018年10月14前举办初赛,各校要确保在本省复赛之前完成初赛。

比赛环节:可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可参考决赛形式。

演讲题目:定题演讲可参考决赛题目,也可自定。即兴演讲题目自定。

评委组成:评委人数不少于 5 人(须包含外籍评委)。中国籍评委具有讲师以上职称。

评分标准:评分标准须规范、公平、公正,可参考决赛评分标准。比赛前应召开评委会,讨论并贯彻评分标准。

奖项设置:各参赛学校应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代表本校参加复赛(每校参加复赛人数1人)。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 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大赛组委会将为初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及管理员颁发优秀组织奖电子证书。

赛场布置:组委会秘书处将提供统一宣传海报模板和赛场背板设计模板(电子版),参赛院校也可自行设计,但必须包含大赛名称(“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主
办单位名称和承办单位名称。

参赛培训:2018 年 5-11 月,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及 U 讲堂()推出针对备赛的系列课程,邀请知名演讲专家及往年优秀选手为广大参赛者指点方法、分享心得、交流提高,敬请关注。

复赛和决赛

组织方式: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成立复赛和决赛组委会,主办复赛和决赛,外研社驻当地机构协办。

复赛参赛资格:各院校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比赛时间与地点:2018年10月20日  湖北大学

(所有选手、领队和评委的报到时间为上午7:30分)。

复赛比赛形式:复赛为即兴演讲,现场抽题,每位选手3分钟。复赛选出参加湖北省决赛的选手,当场公布决赛名单。

决赛比赛时间与地点:2018年10月27日  华中科技大学

比赛环节: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

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为依据,题目为:The Stones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及视频请见大赛官网 )。

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取题目。

回答问题:2分钟(包括专家提问时间), 二位专家就演讲内容各提一个问题,每道题回答一分钟。

奖项设置:决赛设特等奖3 (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相应获得指导教师特等奖、指导教师一等奖、指导教师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