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见习周风采---日语专业学生东风公司见习纪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王晓刚)为了拓展学生视野,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实现外院语言+专业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外院在本学期下达了专业见习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2018629日,2015级和2016级日语专业同学日语系老师一起赴位于汉阳沌口的东风公司武汉总部进行专业见习活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中国品牌500强,总部位于华中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其前身是1969年始建于湖北十堰的“第二汽车制造厂”,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已陆续建成了十堰(主要以中、重型商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事业为主)、襄阳(以轻型商用车、乘用车为主)、武汉(以乘用车为主)、广州(以乘用车为主)四大基地。除此之外,还在上海、广西柳州、江苏盐城、四川南充、河南郑州、新疆乌鲁木齐、辽宁朝阳、浙江杭州、云南昆明等地设有分支企业。20168月,东风汽车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6

点击查看原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东风公司展览馆,了解东风公司概况,观看特种车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参观特种车型时同学们对各类车型表现出浓厚兴趣:有自带冰箱空调卧铺的长途大卡车,有可以改装成房车、货车的车型,还有在国庆阅兵上能见到的军用车型。东风公司的乘用车型有许多合资品牌,如东风日产(日本)、东风本田(日本)、东风雪铁龙(德国)、东风标致(法国)、东风悦达起亚(韩国)等。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对社会和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审稿 欧秋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