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研社·国才杯”写作与阅读大赛线上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751

(通讯员:马文娟)20181013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5:30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与阅读大赛线上初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赛区)在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地点位于外国语学院二楼的自主学习中心,现代化的考场环境和电脑配置符合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共计169名学生报名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121名学生报名参加阅读大赛。

 

点击查看原图

   写作与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两项大赛的设置,将以“读”和“写”两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赛题包括一篇议论文,一篇说明文或应用文,并紧贴大学生的生活,引导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包含三大模块: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Know考查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2018‘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构成,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本次比赛融入了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有助于丰富我校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学生英语阅读和写作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审稿: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