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44

 

(通讯员:唐思瑶 徐圣洁)根据《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教院〔201841号)文件精神,2018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名单1029公布。经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相关评委评审一致决定,共评选出我校23个优秀项目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外国语学院申报的《基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网络流行笑话、幽默故事英译实践》成功获批。

该项目由我校首批翻译专业本科生——17翻译1班翻译实践团队申报实施。团队将喜闻乐见的网络流行笑话、幽默故事、特别是热门和时事切合紧密的中文笑话翻译成英文。在相关翻译理论的指导下,运用各种翻译策略和技巧进行翻译鉴赏、并辅以对中外文化差异的分析及英语词汇方面的解释透析,从而做到学练结合、以轻松幽默的形式传播中华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不仅要对外宣传我国传统经典文化,也需要向外国读者展示21世纪的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文化生活。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审稿: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