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初赛(湖北二师赛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997

(通讯员 杨露)第25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初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赛区)于2018114日顺利进行,我校284名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同学分别参加了英语专业口译、笔译和非英语专业口译、笔译等组的比赛,他们中的佼佼者将代表我校参加121日的全省决赛。

 

本次翻译大赛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承办,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学工部门和社团联全程大力支持。由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对本次翻译比赛的重视和宣传,本次翻译大赛报名参赛选手数量创下我校近几年翻译大赛参数学生人数新高。根据本届大赛章程,日语、法语等非通用语种初赛将在121日举行。

 作为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4届,参赛人数已累计逾30万,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它有力推动了湖北及中部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了翻译专业与外语学科建设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可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效果,为学生创造脱颖而出的机会,也可为外语教学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进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审稿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