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全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39

(通讯员 喻侯林)2018112日上午7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竞赛在教师素质训练中心拉开序幕,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的2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选手按照文综组和理综组分类竞争,每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文综组含高中语文、高中英语、高中政治、高中美术、高中音乐、小学语文、学前教育等 7 个学科,理综组含高中数学、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高中信息技术、高中体育、小学数学等 7 个学科。竞赛评委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冯常林等16位专家担任。经过激烈角逐,文综组和理综组各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陈萨和杨雅婷分获此次比赛文综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展示了外院学子的风采。

 

陈萨即兴演讲

 

杨雅婷授课

此次比赛既是检验师范生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教育素养,也是为省级师范生技能竞赛遴选参赛选手,所以比赛环节与省赛的要求完全一致。现场抽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项任务,综合考察选手的教学水平。本次比赛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也向参赛的评委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专业风采。此次大赛与往届大赛相比参赛人数增加选手水平提高,专家评委团队扩大,比赛内容和评分标准均采用省赛的规则,严格公平,对选手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期待外院获奖选手能够入选省赛,再创佳绩,也希望外院师范生能够以她们为榜样,多多参与专业大赛,以赛促学,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走向更大的平台。                                        (审稿: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