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金秋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科研项目申报与教学模式探索分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78

(通讯员金汤  摄影:石晶金汤)201812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教授作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与教学模式探索分享”的题讲座为外院“金秋学术活动月”划上圆满的句号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学院领导吴少明、欧秋耘、胡波等出席。

 

燕华院长的讲座从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高级英语》教学过程等方面展开,涉及到外院教师关注的科研教学问题。院长首先以她本人近期获批的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习近平治国理政》政治话语翻译”为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前期准备、研究和申请过程,分享了自己的申请心得同时对参与到该科研项目中的外院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并鼓励老师们勤思考,多关注,善于将社会热点话题与外语专业研究有机结合,积极申请科研

 

 

除了科研干货,汪院长还详细介绍了自己授《高级英语》的课堂设计和教学心得。从教学思想、课程建构与解构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层层展开,为老师们的日常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院长特别强调了教师在课堂教学和课堂讨论中的定位,提醒老师们一定以学生为中心,随时记录学生的问题与进步并及时反馈,在评价中建立教师的权威性和公正客观,在教学反思中不断完善教学过程。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活动设计和课程评价中所采用的具体方法精心打造的《高级英语》教学环节设计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

除了分享教学科研的心得体会,汪院长十分关心教师们的身体健康针对很多老师工作压力大、容易出现颈椎病问题的现象,她给出了自己的防治经验。讲座后,院长鼓励有更多的老师来分享自己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打造外院的“分享”文化,让外院的教师团队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审稿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