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889

(通讯员:金汤)学院的发展、专业的建设都离不开师资团队,外国语学院本学期成立的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了进一步丰富团队建设工作,2019530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为学院教师做题为高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主持,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聆听了讲座。


何明霞教授的讲座首先从教师个人发展的角度展开,引导在座的老师们思考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职业满意度和人生价值。何教授紧接着系统的讲解了高校英语教师职业规划的意义及其对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何教授还划分了高校英语教师职业生涯中不同的发展阶段,让在座的老师们都能够定位自己的发展时期并作出相应的职业规划。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何明霞教授重点分享了对高校教学团队建设的经验与建议。何教授反复强调了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个人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并指出了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在教学团队中的角色与定位。以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建设为例,何教授分享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供老师们学习。随后,何教授还进一步指出科研在教学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分析了教学团队建设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老师们抓机遇、迎挑战,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何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内容,又有脚踏实地可操作、可供借鉴的做法。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外国语学院现阶段发展的相关问题向何明霞教授请教,何教授的耐心解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审稿 欧秋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