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彭敏为外国语学院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760

本网讯(通讯员:杨甘霖)11月2718时30分,外院分党委书记彭敏在外院二楼多功能活动室,以新时代党员的心理基石--党员如何做好四个自信为主题,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17期外国语学院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成员授课。


    首先,她阐述了“四个自信”提出背景、依据及其价值。一方面,四个自信的提出,正本清源、树立信心,夯实了广大群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另一方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创造出来的,值得我们自信。

    其次,她全面分析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坚定道路自信,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历史实践证明,只有坚持走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才能谋求中国民族的独立与复兴,而拿来主义、教条主义、照搬照抄是走弯路、走歧途。坚持理论自信,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包括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自信,就是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自信。正所谓现实的成功是最好的理论,没有一种抽象的教条能够和它中国之治是我国制度优势最有说服力的证明,也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现实根基。文化自信,是因为中华文化是最有理由充满自信的文化。中华文化积淀着几千年的优秀传统,传承着革命时期的红色基因,汲取着建设和改革的精神力量。

最后,彭敏书记呼吁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她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到:“青年学子要筑牢信仰基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青年学子要胸怀报国之志,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立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干事业,让青春绽放光芒;青年学子要练就过硬本领,既要打牢扎实的知识根基又要敢于突破,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青年学子要加强品德修养,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争当向上向善、踏实进取的好青年。

党课结束以后,很多高年级学员表示彭书记的党课“接地气”,理论与社会现实结合紧密,自己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