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以实效性为导向的大学英语课程教与研”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34

(通讯员:蔡玛莉)20201217日星期四下午1点,大学英语教学部在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实效性为导向的大学英语课程教与研”。活动由冯婷主任主持,黎闯进老师主讲,大英部全体老师参加。

 


黎老师的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基于课程思政理念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是新时代“大思政”背景下的创新教育理念,为长期以来偏离正确轨道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重新指明了方向。黎老师以授课教材为蓝本向老师们分享他的上课实践,为大家展示从思政方向组织课堂口语活动的方法和运用批改网加强传统文化价值观题目的翻译练习,引起老师们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育更加深入全面的思考。

 


随后,黎老师介绍了课题申报选题思路与填报技巧。他鼓励老师们加深对申报课题的认识,围绕课题发表文章。最后,黎老师从阅卷员的视角探讨大学英语四六级应试习惯的养成。黎老师的讲座干货满满,老师们表示一致好评,并十分期待下一次教研活动的举行!(审稿: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