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及课程建设”系列讲座报道(二) 湖北大学周红兵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67

    (通讯员:邱辛欣)4月1日下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周红兵老师莅临我院,为外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基于SPOC”的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学术讲座。

周红兵老师首先分析了高校外语教师的发展现状和困境,指出了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对教师的意义。接下来周老师讲解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他从课程理念、课程定位、慕课运用方式、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标准和要求。随后周老师细致解读了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评审标准,并以自己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英语演讲艺术课程为例,详尽介绍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具体准备工作。

周红兵老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寻路、问路、探路”讲座提纲挈领,他思维逻辑清晰,讲解细致生动,语言风趣幽默,讲座内容丰富,对外院教师专业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