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恰同学少年,亿百年光影”党史电影观赏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刘玥)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建党已有百年。这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了解党史,学习党的精神,有利于丰富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协会承办,于4月8日晚在3401、3402举办“恰同学少年,亿百年光影”党史电影观赏活动,活动对象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晚上六点半,活动开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流程及电影内容作简单介绍,随后播放电影。至晚上八点半,电影结束放映。

本次放映的电影名为《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观看完《建党伟业》后,20级外国语文学2班的高艺航同学感触颇深:“看完电影才明白,当初党的诞生,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战争,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对我们的‘恩赐’。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审稿:木 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