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硕士直录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14


本网讯(通讯员:瞿金壮)47日晚,美国东北州立大学与我校合作的硕士直录项目宣讲会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教室8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晖、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崔卿、大洋彼岸云端连线的美国东北州立大学语言与文学系主任弗莱文教授、国际项目部亚洲项目负责人李晅主任及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晖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

国际交流合作处崔卿副处长分析了当前海外留学形势,指出我校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2020年获得教育部审批,今年将招收首批学生。两校又开展了硕士直录项目的合作来惠及更多专业的同学,希望原计划留学的同学们树立高远的目标,坚定出国留学信心。


李晅主任首先介绍了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门类、特色专业、优良的学习、生活硬件条件和丰富的业余文体生活等;接着,他邀请弗莱文教授介绍了英语相关的硕士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要求、毕业前景等;随后,他详细讲解了留学费用和奖(助)学金设置情况,该校特别为合作院校的留学生开设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并提供助理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夯实国内学业,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奖(助)学金出国留学,节省留学费用;也希望大家在赴美留学的同时,在当地社区宣介中国优秀的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交流者、传播者。

与会同学在了解了直录项目的同时,对东北州立大学的悠久历史、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声誉印象深刻,相关同学和对方建立了联系通道以期进一步了解。(审稿: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