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075

(通讯员:陈曦)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胡崇芝、院长刘晖、副院长胡波、各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江汉大学调研学习。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教授、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亲临现场欢迎我们的到来。陈校长表示江汉大学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兄弟院校,在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院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促共同发展。

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友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副院长曾莉教授(主持工作)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与我们做了详细交流。杨惠芳副院长分享了他们在一流专业、基层教学组织、翻译硕士等申报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从如何强化建设举措、凝练特色、凸显建设成效等到申报材料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使我们获益匪浅。各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之间也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调研学习我们收获满满,江大外院近年来成功申报两个省级一流专业、一个省级基层教学组织、一个省级教学团队和翻译硕士点,他们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院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也给予我们很多启发,我院要完善相关制度,优化措施,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审稿人: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