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28

(通讯员:王尚彧)近日,外国语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为了推进课程建设,学院于48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了一流课程建设分享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英语系罗晓黎老师分享她2019年申报一流课程的经历及其课程获批省级一流后的建设过程。作为英语系的骨干教师,罗晓黎老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她主讲的《中国文化概论(英)》荣获首批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分享会上,罗老师首先解释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特点和申报要素,然后怀着感恩之心回顾了她的申报之路。罗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她如何不断反思自己的课程教学、优化课程设计、凝练课程特色的过程,并特别感谢了在申报过程中给予她支持、帮助和鼓励的同事们。最后罗老师分享了该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后持续的建设过程,她特别强调课程的建设需要长期的点滴积累,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活动,关注学生的反馈与收获,扎扎实实做好课程档案的收集与整理。

    罗老师的分享受到了同事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罗老师坚守初心,执著于自己主讲课程的建设,精耕细作,辛勤耕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上好每门课。(审稿人: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