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教研室活动 ——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47

通讯员:殷志诚2021年4月24日第七届全国日语系主任会议召开,根据本次大会精神,日语系上午9时,在4209教室,开展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此外本次活动主要还就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如何开展横向课题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

首先,主任王晓刚介绍了目前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分别介绍线上、线下、线上线下、虚拟仿真课程特点,并结合本轮申报中的难题和申报前期所需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讲述了个人见解。他要求日语专业的教师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向上多思考、多下功夫,借鉴线上一流课程,将优秀的课程资源引入到自己的课堂,丰富教学内容。

随后,王主根据新国标和教学指南对本科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新版人才方案课程设置做了详细解释。日语专业全体教师再次对21版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稿)进行了探讨。

最后,他鼓励大家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完成横向任务。大家积极响应,努力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为外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审稿: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