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545

(通讯员:张俊会)20218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刘欣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刘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砖头精神’,不做‘空心砖’,决不能喊空口号、搞花架子,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当好‘革命的砖头’”。

接着刘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各党小组分别展开交心谈心,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最后,吴书记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民族独立的新中国,就足以诠释党的这个优良作风是正确的、是成功的、是有效的。广大党员同志理应继续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找出问题并据实改之,永葆生机与活力。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展开交流相互提高交流提醒表示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广纳善言,永葆党的先进性。(审稿人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