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通讯员:张俊会)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9月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少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刘欣、组织兼纪检委员王能、宣传委员钱晓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接着,刘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随后,吴书记总结发言道,“党员同志应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随后,刘老师给大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讲一堂廉政党课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的种类、措施及规则“六大纪律”的主要违纪行为等内容,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有利于推进党的自身工作,也有助于深化党的理论,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收获颇多,大家表示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审稿:刘欣)